弦舸

一个喜欢搞同人的咸鱼 (。>∀<。)

【左然生贺】2022 4.26 身边的你

(之前左然生贺同人征集在米游社发布的作品)

左然×我

正文第一人称,内含部分私设,可能与游戏设定有部分出入,剧情一切为撒糖服务,切勿深究!

 

——

        是夜,我从床上忽然坐起。用力的揉了揉脑袋,直到把柔顺的头发揉乱才堪堪停下。

        很明显,我失眠了。

        导致我失眠的罪魁祸首现在估计还在飞机上向着出差目的地奔赴。

        “完全想不到该送什么生日礼物,左然是真的刀枪不入啊!”我心里默叹。还是没能解决这个困扰了我多天的问题。

        颓废的放松身体躺倒在床上,无力的闭上双眼,希望赶快入睡。

       “但愿梦里能找到一些灵感吧!”我有气无力的叹道。

——

        日上三竿,我艰难的从被窝里爬出,看着钟表上的数字,无奈又有些惋惜。

       “已经这个点了啊,过去大半个早上了呢。”

       “还是没有什么灵感要怎么办好呢?”我又开始头疼起来。

        送生日礼物给左然,真是个世纪难题!

        其实以前送生日礼物的时候我还没有这么纠结,但是这次生日是我们确定关系以后,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总要有一些特别的不同以往的东西才行。

        几天前我信心满满告诉左然会给他一个惊喜,但是在所有东西都安排好了之后,最重要的礼物却还是没有着落。

        关于生日礼物,我曾经有过很多想法,但是无一例外的都被我否定了。

        这个礼物不够精致,那个想法不够特别。

        我近乎苛刻的挑选着礼物,否定了一件又一件却也不愿意放低要求。我的左然应该拥有最适合他的最好的礼物。

——

        最后一位饰品定制店的老板给了我一点建议。

        “客人或许可以尝试自己设计制作一个饰品送给您的爱人。如果是您亲手制作的话,我相信您的爱人一定会非常喜欢。”

        我肯定了这个建议,随着老板走进店后的饰品工坊。看着工坊陈列柜里一件件特别的饰品,我想这些应该是还没被带走的定制饰品吧。

        老板带我找到了工坊的师傅,我们沟通了一会,最终拍板决定定制一对简约款的珍珠袖扣,这对袖扣将由我亲手制作。

        紧赶慢赶,在熬了几个大夜后,我终于在生日的前两天将袖扣制成了。

        我将装着袖扣的黑色小礼盒紧握着放在胸口,挥手和老板师傅告别。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努力的让自己不要太激动,但失序的心跳却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我现在激动不平的心绪。

        直到回到家,把盒子放到床头柜上,与相框摆在一起,我激动的心才慢慢平复。

——

        夜晚,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打开手机,犹豫了一会一个没忍住就把对话框里编辑过好几次的话发了出去。

我:在吗?

        我知道这个时间已经很晚了,他如果没有加班的话肯定就已经入睡了。

左然:在的

左然:你还没睡吗?

我:没,有些失眠。

我:你也还没睡,是在加班吗?

左然:嗯,是在加班。

左然:在离那天这么近的时候出差,我很抱歉。

我:没什么的,这不是你的问题呀。

我:别自责,毕竟案子的发生是不会挑时间的。

左然:嗯……

左然:我会尽快完成工作回去的。

我:恩,好!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啊!别熬夜熬的太狠了。

左然:好,我知道了,时间不早了,你快点睡觉吧,晚安。

我:晚安。

        我慢慢的把手机放下,裹好被子,在得到了让人放心的答案后,轻松的心情让我很快的进入梦乡。

——

        签收好快递,我把它们都搬进左然的屋子里。

        拆过的快递盒整整齐齐的摞在一起,放在门口。我坐在沙发上,整理购买的装饰用品。

        彩色丝带、气球、小礼花……确保无误后我把它们全都收到一个大抽屉里,准备等到生日前一天再开始布置。

——

        左然生日前一天下午,我来到蛋糕店,和老板打完招呼后就走进烘焙间。

       “今天来的很早啊。”甜点师傅道。

       “恩!”我回答道,“毕竟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我们约好一起等零点的!”

       “你男朋友还没回来吗?”

       “恩,但是他那边的工作应该快了,我相信他一定不会迟到的!”

        虽然面对甜点师傅的问题我的回答很干脆,但是我心里其实也还是有一些隐隐的担忧的。

        深吸一口气,把一切不安分的因子压下。我沉下心开始制作蛋糕。

        蛋糕的制作过程其实是有趣的,但也伴随着一些困难。好在我前几天就已经和甜点师傅进行过一些基础的学习与训练。

        认真对待加上师傅的从旁协助,几个小时后一个八寸的蓝莓慕斯蛋糕主体就制作好了。然后在光滑的蛋糕表面装饰上一层细腻的蓝莓果酱淋面,再加上几片清新的薄荷叶,最后在薄荷叶旁边放上写有生日祝福的卡片,生日蛋糕就大功告成了!

        手提着蛋糕,坐车回到家,先把蛋糕放在冰箱里,回到房间开始梳洗换衣。

        整理好裙子上的丝带后,我看着等身镜里身着纯白及膝连衣裙,穿着高跟鞋,编着精致发型的自己,心想,这样应该就差不多了,这是我们确认关系后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希望这样与平日里略有不同的我,能够给他带来一些不同的难忘回忆。

——

        我提着蛋糕来到左然家,开始最后的房间布置工作。

        气球选用了水蓝色和樱花粉,浅淡清新的配色为简约的室内风格带来了一抹亮色……

        十一点三十分,距离零点还有三十分钟。我手里拿着小礼花站在玄关处,期待着生日主角的到来。

——

        嘀嗒——是指纹识别成功的声音。我攥紧手中的礼花,在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举起拉开一气呵成。

       “生日快乐!欢迎回家!”

       “嗯,我回来了。”

        我快步跑上前,接过左然手中的行李,帮他安置在一边。

        他衣冠整齐,可以看出是细致整理过的,但是稍有些凌乱的头发昭示着主人之前的急忙慌乱。

        看着他眼下不是很明显的黑青,我猜他一定是熬夜加班工作了,心中顿时涌上了些许的酸涩与甜蜜。酸涩是因为他熬夜不注意休息,甜蜜是因为他即使加班也要赶回来与我一起共度生日。

       “你今天很好看。”

        我的脸唰的一下就红透了,支支吾吾的说,“你…喜欢就好。”

        我顶着红透了的脸拉着他的手走到餐桌前坐下,自己起身走到冰箱处取出蛋糕,将蛋糕放在餐桌上,变魔法似的从背后拿出生日帽,轻轻的戴在左然的头上。

       “生日快乐!要先许愿才能吹蜡烛哟。”

        我一边说着一边把蜡烛插到蛋糕上,点燃蜡烛,左然配合的闭上眼睛许愿。然后我们一起吹灭了蜡烛。

       “你许了什么愿望啊?嘘。别说,说出来就不灵了。”我笑着说。

        “嗯,好。”

        左然纵容的看着我,唇角带起一丝弧度,是甜蜜宠溺的微笑。

        我拿起切蛋糕的刀具,放在左然手中然后我们两个的手握在一起,朝蛋糕切了下去。

       “好吃吗?”

         我专注的盯着左然,期待着他的回答。

       “酸甜适中,很好吃。”

       “你喜欢就好。”

       “嗯,下次我们或许可以尝试一起做一个蛋糕。”

        我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还没等我提问,左然就像是恶趣味的大喘气一般接上了之前的话。

       “你的所思所想都写在脸上了。”

       “那有”,我小声嘟囔着。

        左然轻笑一声,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好,你没有。”

——

        吃完蛋糕,我们站在露台上靠在一起,仰望着星空等待零点的到来。

       时针走到零点,我轻声又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明年我们也要在一起过”

       “好。”左然给予了我肯定的回答。

        突然天空划过的一道亮色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抬头看去,只见天空更多的亮色划过——是流星雨!

        我拉了拉左然的手,指着天空说,“看啊,是流星雨!”

       “嗯,我看到了,是流星雨。”

       “你不许愿吗?”左然转过头问我。

       “不啊,我今年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我不贪心的,实现一个就可以了。”

       “是什么呢。”

       “是下次你的生日为你庆祝啊。”

       “谢谢。”左然轻生说道。

       “嘿嘿。”我开心的笑了。

        像是被我感染了一样,左然也跟着我轻声笑了起来。

        看着左然放松的神情,我想这几天准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

        美丽的夜色下,我们两个相互倚靠在一起,抬头看着夜幕中华丽璀璨的流星雨,直到夜空再次陷入宁静。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