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舸

一个喜欢搞同人的咸鱼 (。>∀<。)

「春游季」 星空之下

(之前的春游季同人文征集作品)

关键词:星空√,突然√,海√,未接来电√,礼物√

正文第一人称

“我”和齐司礼的故事


     “叮——铛——”,阳台门上风铃的风铃响了又响,像是闹钟的铃声。


     “我昨天晚上明明关好门了呀!”,我一边揉着眼睛一边从床上坐起,转头看向阳台。


      大开的门旁边是我平时周末喝下午茶最喜欢用的桌椅。桌子上摆放着的五彩琉璃花瓶里插着新鲜的带着露水的百合花。

      

      本应该无人的椅子上坐着一个身形修长,面容绝美却神情淡漠的白发男子。

     

       我用力地眨了眨眼,嘴里念叨着,“一定是我还没睡醒,齐司礼怎么可能提前出现,还出现在我家里呢!”

      

     “你没看错,就是我”,白发男子突然开口打破了我的想法。我猛的一下子就清醒了,拉起被子裹好自己,颤抖着说,“你……你怎么……提前到了。”

     

     “不是我提前,是你迟到了。”


      我迅速摸起手机解除锁屏和静音,屏幕上一下子弹出未接来电的提示,足足有二十多条,“那个……我……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快点洗漱吧,再不起春游计划就要耽误了。”

     

     “好的!”,我从床上迅速爬起,小跑到阳台边一把把窗帘拉上,“我要洗漱换衣了,你可不要偷看!”

       

      齐司礼叹了一口气,笑着说:“行,你赶快换吧。”     

      一个小时后,我们坐上了飞往银星海滩的飞机。由于昨晚太激动了没睡好,今天早上即使起的有点晚我也依旧没睡醒,坐上飞机后没多久就陷入了梦乡。

      

      齐司礼看到我睡的似乎并不舒服,他轻叹一声,“笨蛋,这样睡也不怕脖子疼。”,他伸出手将我的脑袋放到自己的肩膀上。

      

      我的脑袋有了依靠,因不是而紧缩的眉头也渐渐解开了,他看到这一幕情不自禁的轻笑一声,“真是个笨蛋。”

  

      醒来时,我的脑袋枕着舒适的东西,就忍不住蹭了一下,蓦然听到耳边传来一句话。


    “别蹭来蹭去。”

     

      我顿时就清醒了,抬头一看我枕着的不是别的正是齐司礼的肩膀,我蹭的一下迅速坐直,脸颊染上绯红。我支支吾吾的说:“谢……谢谢。”身侧传来一声轻笑,我的脸变得更红了。


     “快收拾一下吧,马上就要下飞机了。”


     “哦……好。”

    

      我们下了飞机就直奔海滩边的民宿,最近是海滩旅游的旺季,如果不是我们早就制定好了旅行计划就可能要失去大把的二人世界了!

      

      在民宿里收拾好行李已经是好几个小时后的事了,看着天边的蓝色渐渐变得黄晕,我终于还是累躺倒在床上。

 

      齐司礼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一条咸鱼摊在床上不想翻身不想起的情形。


     “晚餐做好了,快点起来吃饭”,齐司礼催促道。


     “唔……好累,不想起——”


     “不行!”,齐司礼道,“不吃晚饭不健康,我今晚做了你最爱吃的菜。”说着他把我抱了起来。我恍惚了一会再清醒之后就已经坐在了餐桌前。


     “快吃吧,吃完出去走走”,齐司礼道。


     “嗯…好吧…”,我慢慢回应道。

     

      齐司礼的料理好像拥有魔法,吃完以后之前的疲劳一扫而空,整个人又恢复了之前的活力。

     

     “我们快走吧!”,我挽着齐司礼的手撒娇道。“真拿你没办法”,齐司礼宠溺道。

 

      我们手拉手走在傍晚的海滩上,天边是红色的晚霞,头顶是蔚蓝色的星空,海是静谧的,时不时泛起一丝丝闪亮的波涛。

     “真漂亮啊!星星闪着银色的光,颗颗分明”,我赞叹道。

 

     “是挺漂亮的。但世间山河万千都不敌你回眸一眼!”,齐司礼转头看着我笑道。


     “此生与君重逢,遍是我之幸运”,我回望齐司礼认真道。


      齐司礼把手伸进口袋,摸出一条精致的白色贝壳手链。拉起我的左手轻轻的将它戴上。


     “礼物,”齐司礼道,“很适合你。”


    月光下,我们十指相握慢慢的向与海相反的方向走去,沙滩上是逐渐拉长的影子交缠在一起仿佛永远都不会再分开——直到时间的尽头。


      

评论

热度(2)